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电子商务法草案望年内完成

电子商务法草案望年内完成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26日14: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25日,“网规优化工程”研讨会在法律出版社举办,据了解,我国电子商务立法草案有望年内完成。

8月25日,“网规优化工程”研讨会在法律出版社举办,据了解,我国电子商务立法草案有望年内完成。

据京华时报8月26日消息,据悉,消费者熟知的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第三方平台规则,将被作为立法的重要参考,部分规则有望直接纳入法规。与会专家共同指出,社会共治原则作为电商立法的最大共识,已经非常明确,淘宝首创的大众评审机制,吸纳社会力量共同治理平台交易纠纷,是未来电子商务法倡导的方向和趋势。

正在参与起草“电子商务法草案”的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副主任施禹之表示,社会共治原则作为电商立法的最大共识,已经非常明确,淘宝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平台治理的有益尝试,正是未来电子商务法倡导的方向。

A股中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苏宁云商、华贸物流、外运发展、小商品城等,望率先受益于电子商务法制定对于行业规范的保障。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