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石油产业投资趋降 民间投资趋升

新疆:石油产业投资趋降 民间投资趋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9日15:4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8月此间举办的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新疆签下的非石油项目金额占到工业项目签约总额的97.5%,民间投资占签约总额的64.4%,这一结果折射出近年来新疆产业结构和投资主体的变化。

新华社记者杜刚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在8月此间举办的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新疆签下的非石油项目金额占到工业项目签约总额的97.5%,民间投资占签约总额的64.4%,这一结果折射出近年来新疆产业结构和投资主体的变化。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称,这些项目合同的签订和落地将进一步加快新疆产业结构升级,让新疆逐渐摆脱对石油石化产业的过度依赖。

今年以来,新疆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投资增长迅速,上半年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在上年同期增长30.8%的基础上又增长36.7%,占区外到位资金的17%。

同时,反映市场活力的民间投资蓬勃发展。新疆民间投资占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的比重由“十一五”末的45%上升为2014年底的57%,今年上半年又上升到62%,创历史新高。 

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新疆非石油工业增加值比重首次超过一半,达到54%。2014年,民间投资4066亿元,投资贡献率达43.9%,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增速高于整个工业5.4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3.8%。(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