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受访港旅游业进一步放缓拖累 香港7月份零售额跌2.8%

受访港旅游业进一步放缓拖累 香港7月份零售额跌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1日08: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7月份香港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76亿港元,较2014年同月下跌2.8%。7月份的零售业销货量增长减慢,部分是受访港旅游业进一步放缓所拖累,以及股票市场调整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所致。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7月份香港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76亿港元,较2014年同月下跌2.8%。

2015年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月下跌0.4%。与2014年同期比较,2015年首7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8%。

扣除价格变动因素,2015年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上升1.9%。2015年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月上升4.3%。与2014年同期比较,2015年首7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上升1.7%。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7月份的零售业销货量增长减慢,部分是受访港旅游业进一步放缓所拖累,以及股票市场调整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所致。

发言人说,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仍将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增长,以及近期股票市场波动加剧会否导致负面溢出效应。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复杂多变的外围环境对零售业务带来的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整体访港旅客人数上升2.8%。但近两个月跌幅较为显著,7月急跌8.4%,8月上半月则下跌2.1%。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表示,香港此前发生的不欢迎内地旅客的激烈行动,严重影响香港的好客形象,打击内地旅客来港意欲,香港零售业也因此受到冲击。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内地旅客减少来港对零售业有重大影响,不单是名牌销售,中低价产品亦受影响。

有香港零售业者更预计,由于本地及旅游业的消费萎缩,下半年香港整个零售市场将向下调整,农历新年将会触发中小型零售商大规模的结业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