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代表商讨加强旅游合作

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代表商讨加强旅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3日17: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2日在斯洛文尼亚闭幕。会议为期两天,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东欧旅游协调中心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新华社记者汪亚雄

卢布尔雅那(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2日在斯洛文尼亚闭幕。会议为期两天,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东欧旅游协调中心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与会各方代表在会议期间回顾了旅游推广计划的执行情况,也探讨了未来的旅游合作计划及推广战略。中国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魏洪涛率团出席会议,与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长兹德拉夫克·波契瓦尔舍克、匈牙利经济部长米哈伊·沃尔高什等中东欧国家代表和政府高级官员就相互间旅游合作进行探讨。

波契瓦尔舍克2日在记者会上说,斯洛文尼亚愿与中国进一步发展旅游合作,这可以成为斯中两国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沃尔高什说,中国-中东欧旅游合作的成果已开始显现。魏洪涛表示,希望良好势头继续保持下去。

魏洪涛还与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德扬·日丹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在促进两国旅游机构合作、开通直航、签证便利化以及增加中文标识等方面共同做出努力。

2015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各方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