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滨海新区:力争推进100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滨海新区:力争推进100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中国证券网2015年09月09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公布了2015年批准建设的38家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其中,依托滨海新区凯莱英医药集团、三安光电公司等企业的16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复建设,占全市批复建设企业重点实验室总数近一半。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建立106家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

据天津日报消息,记者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近日,天津市公布了2015年批准建设的38家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其中,依托滨海新区凯莱英医药集团、三安光电公司等企业的16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复建设,占全市批复建设企业重点实验室总数近一半。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建立106家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达17家。有效增强了滨海新区科技集聚辐射功能,提升共性技术开发能力和工程化水平,为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这些实验室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滨海新区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滨海新区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了一批重点实验室。现阶段,各重点实验室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实验条件建设,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瞄准引领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同时加强协同创新,积极开展企业与高校、企业与研究院所的深度合作。

在做强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据了解,下一步,滨海新区还将重点推动京津冀科研院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科研服务联盟,对接京津冀100多家实验室,并围绕新区优势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支持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等科技研发机构的建设,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力争推进100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