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首都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逾4400万人次

首都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逾440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9日21: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首都机场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首都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407万人次,同比增长5.99%。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首都机场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首都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407万人次,同比增长5.99%。

其中国际旅客占比24.28%,同比增长0.5%;完成货邮吞吐量89.6万吨,同比增长2.84%;首都机场今年上半年共保障飞机起降29.1万架次,同比增长2.58%。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利9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15年以来,首都机场按照“保安全,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稳步推进调整结构。上半年的发展成绩超出了预期,稳定的增长为未来调整结构,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创造了条件。

他说,目前首都机场在世界上的友好机场数量不断增多。去年以来,17家友好机场的官网链接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友好机场的互联互通。首都机场已在芝加哥、日内瓦、法兰克福、悉尼等地对首都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进行了推广。先后为巴黎机场、仁川机场提供了中文标识校对服务,与香港机场、澳门机场达成了联合推广服务产品的合作意向。未来两天将举行的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将围绕“绿色”“商业”“科技”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将探讨未来与世界各机场扩大合作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