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波音公司考虑在华建厂 或将加入737客机生产线

波音公司考虑在华建厂 或将加入737客机生产线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13日11: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波音公司正在研究能否在中国开设工厂,以完成波音王牌销售机型737客机生产的最后工序。这将成为美国境外首家波音制造工厂。涵盖工序包括飞机涂漆等。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在华设厂,生产波音737系列客机。若新厂建成,这家西雅图生产线产出有望加大。

消息人士称,波音公司正在研究能否在中国开设工厂,以完成波音王牌销售机型737客机生产的最后工序。这将成为美国境外首家波音制造工厂。涵盖工序包括飞机涂漆等。

据称,将部分生产工序移到中国可以释放西雅图工厂的生产产能。波音737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的飞行航班,之前芝加哥工厂计划将737月产量从42架增至60架。波音737客机的竞争对手,欧洲空客集团的A320客机,周一将在阿拉巴马周莫比尔开创其在美国的第一家工厂。

本月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访美途中造访西雅图。这使波音公司的此项计划置于媒体聚光灯下。频繁的官员互访,大幅拉升了中国航空公司对波音的订单。

波音公司称:“为了在当下竞争环境下获得成功,波音公司一直在寻找机会保证扩大和改善生产能力的计划得以落实”。

虽然波音公司承认其海外合作伙伴包含中国在内,但对具体在中国设厂事宜拒绝正式发表评论。

进来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加速了波音公司位于华盛顿州生产工厂的产量,目前737客机的所有生产都集中于此。相比之下,阿拉巴马的工厂是第四家空客A320客机生产厂。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