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腾讯拟做互联网与金融连接器

腾讯拟做互联网与金融连接器

中国证券网2015年09月15日08: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探索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腾讯将于9月16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以“连接·合作”为主题的金融合作伙伴高峰论坛。

上证报记者获悉,为探索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腾讯将于9月16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以“连接·合作”为主题的金融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届时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微众银行副行长黄黎明、工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侯本旗等将和腾讯互联网金融相关负责人一同深入探讨包括全民理财、移动支付、未来金融之路等话题。

一年前腾讯提出“互联网+”理念,推进了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的连接。在这一理念提出之前,腾讯多年来也一直在践行“连接”理念,因为腾讯,数亿人之间实现了连接,不过腾讯认为人与金融、货币、商品之间的连接却还存在诸多障碍,因此腾讯开始探索线上支付,试图更多更好地实现这些连接。

腾讯随之也发现,各行业合作伙伴也正在积极地加入到 “连接”的生态系统中来。也因为“连接”的理念,腾讯做互联网金融的方式会有不同,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实践,腾讯希望能够成为互联网与金融的连接器。

腾讯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腾讯尊重金融的本质,并对金融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腾讯承诺会成为一个“连接、开放和共赢”的互联网与金融的连接器,并在互联网和金融两个行业的跨界融合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同时,腾讯也具备深入布局金融领域的决心与能力,腾讯将打造一个生态系统,和金融行业深度融合,发挥连接、合作作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价值,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需求。(周鹏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