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国-东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智库先行

中国-东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智库先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8:0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如何推进一直是各方热议的焦点。15日,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专家学者在第8届中国—东盟智库论坛上纷纷表示,智库交流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需智库先行。

新华社记者孙琦峰 杨琪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如何推进一直是各方热议的焦点。15日,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专家学者在第8届中国—东盟智库论坛上纷纷表示,智库交流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需智库先行。

新加坡中国-东盟创业会董事李文俊表示,新加坡的创业企业对一带一路的机遇很感兴趣,这次来参加智库论坛,就是希望多了解中国的《愿景与行动》,希望能够通过智库交流等活动,让双方企业界产生互动。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建议,大力宣传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介《愿景与行动》,让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民众了解“共商、共建、共享”的内涵。倡议既然由中国提出,也应该由中国翻译成65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文字。以东盟为例,应该翻译成东盟国家的文字,通过使领馆、智库学术交流等方式,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样大型的活动中广泛传播。

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北部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吕余生表示,中国-东盟智库战略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中国与东盟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在商讨与研究中国-东盟战略合作发展大计上发挥了智力支持的作用。他希望在未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的全面合作发展中,思想库和智囊团能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作用。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科洛·提达认为,智库论坛能够促进亚洲地区的发展,并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友好发展,特别是能够加强中国与柬埔寨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