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兰州严管存量房交易资金 杜绝“黑中介”行骗

兰州严管存量房交易资金 杜绝“黑中介”行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7日15: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兰州市最新出台规定加强对存量房网签和资金监管。其中明确规定,存量房交易资金将实行除定金、交易税费以外的全部交易资金监管制度。此举将能从制度上保证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杜绝“黑中介”行骗。

新华社记者屠国玺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兰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兰州市最新出台规定加强对存量房网签和资金监管。其中明确规定,存量房交易资金将实行除定金、交易税费以外的全部交易资金监管制度。此举将能从制度上保证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杜绝“黑中介”行骗。

此前,在一些存量房交易过程中,出现了“黑中介”非法行骗的案例。这些黑中介收取购房者的房款但最终“跑路”,致使购房者资金遭遇损失。

在兰州市新出台的规定当中,存量房买卖网上签约中约定的交易结算资金实行除定金、交易税费以外的全部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其中,房屋交易全额自筹的资金全部监管;按揭贷款的资金监管首付金额,剩余贷款金额按资金监管协议约定由监管银行负责监管。

按照规定,房屋买卖双方当事人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后,需在房屋转移登记前办理交易资金监管。房屋买卖由经纪机构居间代理的,交易资金必须通过监管银行专用账户划转全部交易资金,并且其佣金部分按约定同步存入,待交易完成后,才能从监管银行划转。

据了解,这一规定将从今年9月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两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