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市政府与7家国有银行签约战略合作

上海市政府与7家国有银行签约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网2015年09月18日09:4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6日至17日,上海市政府在北京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和邮储银行分别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十三五”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联动,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深入探讨、达成更多共识。

16日至17日,上海市政府在北京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和邮储银行分别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十三五”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联动,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深入探讨、达成更多共识。上海市政府还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和邮储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至此上述7家国有银行已全部与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各大国有银行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加强对上海地区的资源投入和规划布局,支持在沪机构发展;大力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支持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支持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重点推进旧区改造、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助推上海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上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各大国有银行在沪拓展综合金融业务,并为各银行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上海市市长杨雄,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行长易会满,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行长陈四清,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行长王祖继,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行长郑之杰,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行长吕家进出席相关工作会谈和签约仪式。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代表上海市政府与各银行签约。

杨雄表示,金融是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十三五”上海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加快国际金融中心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完成国家赋予的这些重大任务,离不开各大国有银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上海希望与各大国有银行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欢迎各大国有银行把更多的功能性机构加快向上海集聚,把更多的改革创新举措放到上海先行先试,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上海将努力为各大国有银行在沪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

各大国有银行负责人表示,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正加快推进“四个中心”、自贸试验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为银行与上海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各大国有银行将继续支持、主动参与上海创新转型发展,加大政策资源投入,推进金融业务创新,更好地服务上海“四个中心”、自贸区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为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作出贡献。(宋薇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