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张近东:苏宁加速O2O跨境电商全球布局

张近东:苏宁加速O2O跨境电商全球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0日15: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海外发展战略全面提速,“零售CPU”(商品供应链、物流和服务)能力要向全球输出,打造领先全球的零售平台。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张展鹏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海外发展战略全面提速,“零售CPU”(商品供应链、物流和服务)能力要向全球输出,打造领先全球的零售平台。

2009年,苏宁先后收购了日本LAOX和香港镭射,开启了国际化连锁拓展。2014年,LAOX实现营收人民币26.15亿元,同比增长51.42%,实现净利润人民币0.65亿元,同比增长138.29%。今年上半年,香港镭射零售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2%。

张近东表示,苏宁在海外O2O(线上到线下)模式的实践,也让苏宁看到了O2O模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苏宁将以香港为贸易中心,面向海外市场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策略,积极寻找热点产品在内地和香港平台销售。

目前,苏宁易购的海外频道已经开设香港馆、日本馆、美国馆、欧洲馆、韩国馆等。张近东表示,苏宁“零售CPU”的能力已经形成,利用苏宁众筹和云平台,将全面进入开放共享的阶段。(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