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08:2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美国前国务卿、斯坦福大学教授康多莉扎·赖斯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创业教育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充满着创业者精神,在中国政府重视创新创业大环境下,创新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前国务卿、斯坦福大学教授康多莉扎·赖斯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创业教育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充满着创业者精神,在中国政府重视创新创业大环境下,创新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赖斯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经济在过去30年发展非常之快。未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不应仅依靠低成本劳动力、出口和投资,而应更多地依靠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她认为,今后经济增长会与创新紧密相连,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带动创建更多新的企业,这也是许多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

赖斯说,中国充满了创业者精神,全世界都已认可到这一点,例如阿里巴巴、腾讯等都已成为全球知名的企业,这一点没有人会质疑。如今,有很多中国公司已走出国门,而很多跨国企业希望来到中国,成为中国创业气氛中受益的一员。而同时,创新创业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谈到创业教育,赖斯分享了美国在创业教育上的实践和经验,并认为着力将下一代人培养为创业者,对未来国家的发展进步至关重要。她表示,未来中美两国可在创业教育方面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这将有助于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人才。

此外,她还建议,要推动创新创业,仍需要从国家层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并给予创业者必要的资金支持,营造有利于创业者发展的环境,帮助好的创意转化为生产力和财富。

据悉,为加强中美人文教育交流,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等机构23日在京举办了此次研讨会。来自中美两国数十位教育学者、企业家和政府代表受邀参加,就全球创业教育发展趋势、中美两国创业教育的经验与挑战展开交流研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