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家能源局:充电桩国标正制定 望涉无线充电

国家能源局:充电桩国标正制定 望涉无线充电

中国证券网2015年09月25日15: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现在正在进行充电桩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国家标准发布以后,要对存量,也就是现有充电桩进行全面的改造。

国务院新闻办9月25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就进一步推进城市停车场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并答记者问。

据央广网消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现在正在进行充电桩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国家标准发布以后,要对存量,也就是现有充电桩进行全面的改造。

另外也要加强一些新技术,比如像无线充电标准的研究,同时他也提到很多车企也是参与到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当中,比如像特斯拉参与标准制定过程以后,新国标实行,特斯拉也将会对自己产品进行一些调整。另外能源局副局长也强调说所有跨国车企的电动车产品,如果要进入中国的话是必须要尊重中国的充电标准的,没有例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