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出台政策促通关和贸易便利化

广东出台政策促通关和贸易便利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8日13: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东省政府网站近日公布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强和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广东将采取措施提升通关和贸易便利化水平,营造良好口岸通关环境,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新华社记者孙飞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省政府网站近日公布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强和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广东将采取措施提升通关和贸易便利化水平,营造良好口岸通关环境,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通知指出,广东将推进口岸监管服务模式创新。在广东全省口岸推广广州港口岸南沙港区、东莞车检场及水运口岸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新建港区码头和深圳莲塘、珠海青茂等新建公路口岸,统筹规划查验监管设施设备和优化通关流程。推进广州港口岸南沙港区、深圳港口岸大铲湾港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试点,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

同时,落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监管创新政策,在广东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积极推动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落地,争取国家支持研究推进货物状态分类监管试点。

在改进口岸通关服务方面,广东大力推广“一站式”联合办公模式,积极推行“联合查验、一次放行”等通关新模式。在旅检、邮递和快件监管等环节全面推行关检“一机两屏”,海关、检验检疫、边检、交通运输、海事等部门需对同一货物、运输工具进行查验时,实施联合查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