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启动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

工信部启动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

中国证券网2015年09月29日10: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9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软科学课题启动会,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主任李东介绍了“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实施方案,中国工程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4家课题承担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总体考虑和进展情况。

9月29日从工信部获悉,2015年9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软科学课题启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课题组组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长、课题专家顾问组组长周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主持会议。

会上,辛国斌副部长强调了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介绍了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对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要用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尤其要把研究中的信息交流与信息共享问题解决好。周济院长指出,这是一个启动会,也是一个动员会,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中国工程院要按照“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八字方针,切实做好课题的研究工作。

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主任李东介绍了“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实施方案,中国工程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4家课题承担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总体考虑和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