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促进和扩大对欧盟国家的投资与经贸合作

商务部:促进和扩大对欧盟国家的投资与经贸合作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09日09: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商务部网站10月8日消息,商务部8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成功举行。沈丹阳就会议成果以及商务部将如何进一步推进成果落实答记者问。

商务部网站10月8日消息,商务部8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成功举行。沈丹阳就会议成果以及商务部将如何进一步推进成果落实答记者问。

沈丹阳介绍,双方围绕“从战略高度推进双向投资、便利双边贸易”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和数字经济合作等达成广泛共识,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容克投资计划对接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就设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的具体方案进行研究。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还探讨了国际产能合作意向。欧方鼓励中方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深化合作,愿按照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现有章程和程序启动中方成员资格的相关谈判工作。

沈丹阳表示,中国政府与新一届欧委会召开的首次高层对话,就取得如此重要的成果,可以说非常成功。接下来,商务部将与欧方密切合作,做好涉及商务部的各项落实工作,并配合其他部委做好相关后续工作,特别是将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做好中欧两大发展战略的对接,促进和扩大对欧盟国家的投资与经贸合作。

另外,在10月7日举行的第29届中欧经贸混委会上,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与欧委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就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多哈回合谈判和地理标志谈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落实了高层对话达成的有关共识。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