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一轮电改配套文件公布在即 交易平台筹建已启动

新一轮电改配套文件公布在即 交易平台筹建已启动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10日10:4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新一轮电改配套文件公布在即。其中《关于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也是待公布的配套文件之一。

新一轮电改配套文件公布在即。其中《关于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也是待公布的配套文件之一。

据中国经营报10月10日报道,在近期国新办新闻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称,作为深化电改的一项重要新举措,筹建交易平台这项工作已经启动。“我们要实现电价由市场来决定,发电各方要自主交易,很重要的是要有交易的场所和平台,就需要建立专门的电力交易机构。”

国家发改委电力体制改革专家咨询组专家、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表示,在新的电改背景下,新建的电力交易机构和此前最大的区别是相对独立,业务和调度完全分开,并利于监管。同时,全国市场将逐步形成,为跨省跨区交易实施更大的资源优化空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