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全面开放 虚商迎新政策

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全面开放 虚商迎新政策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12日14: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市场经营研究部主任许立东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将实现全面开放,新政策方面有关企业准入门槛、外资能否进入等也将会被提及。

随着移动转售业务试点期截止日的逐步临近,有关虚拟运营商在2016年是否会迎来更大政策利好、及移动转售业务是否将全面开放等相关话题备受关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市场经营研究部主任许立东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将实现全面开放,新政策方面有关企业准入门槛、外资能否进入等也将会被提及。

据新浪科技援引通信世界网10月12日消息,许立东指出:“国办发〔2015〕41号发文已经明确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实现全面开放,这也为试点期过后政府继续大力推动此项业务发展埋下了伏笔。这意味着: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必将出台发展新政策。”

许立东表示,2016年移动转售新政策有许多值得期待的地方,政府将保留试点期内一些有利于电信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同时也会剔除试点期内一些阻碍行业发展的尝试,推陈出新,进一步开放电信市场。

至于虚拟运营商企业在试点期评估报告中提出的主张是否会被政府全面支持与采纳,许立东表示未必。政府将站在第三方中立的角度,充分考虑基础运营商与虚拟运营商的相关立场与态度,综合评定后进而推动我国移动转售业务进一步发展。不过,电信市场开放只会向前推进,不会走回头路。民营企业在政策环境方面,未来将会得到更多支持与利好。

通信行业资深观察家刘启诚表示,如果将基础运营商比作水池的话,虚拟运营商就是从水池里取走水,然后做深加工,做成种类不同的产品的企业。从水池里取出的水可以做成饮料,可以做成冰淇淋,可以做成咖啡,甚至可以拿来做游泳池或者游乐场 ,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而在这个再加工,再销售过程中实现虚拟运营商的盈利。

随着移动转售试点期行将结束,2016年虚拟运营商无疑将迎来更大发展利好空间。试点期内的蛰伏与困难在所难免,一个属于虚拟运营商的时代或将伴随移动转售新政策而真正来临。当前,虚拟运营商企业投资人应给与企业团队更多耐心,充分信任、大胆尝试创新,持续投入,相信三五年后虚拟运营商企业将真正成为推动电信行业开放发展之关键一极。A股中鹏博士、三五互联、苏宁云商、爱施德等上市公司,涉及虚拟运营商转售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