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

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13日10:2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仍在继续,总体复苏乏力,前景仍不明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外贸质量效益有所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仍在继续,总体复苏乏力,前景仍不明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外贸质量效益有所改善。

据海关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下降1.8%;进口7.63万亿元,下降15.1%;贸易顺差2.61万亿元,扩大82.1%。(倪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