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9日启动

发改委:“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9日启动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14日08: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从今年起,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每年设置的主题均不相同。首届“活动周”确定于今年10月19日至23日举办,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以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为主会场,并在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武汉、沈阳、合肥等分会场城市开展。

10月13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会上表示,从今年起,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每年设置的主题均不相同。

据新华网10月13日报道,自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以来,双创工作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各个方面的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近年来,国务院及其组成部门先后围绕双创出台了20多项政策,地方政府也出台了2000多项相关配套政策,极大推动了双创活动的深入展开。国务院9月30日印发文件指出,要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首届“活动周”确定于今年10月19日至23日举办,以此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此次“活动周”组委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担任组长单位,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等为副组长单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为组委会成员单位。“活动周”由中国科协具体承办。

据悉,本次“活动周”将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以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为主会场,并在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武汉、沈阳、合肥等分会场城市开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