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州企业积极“走出去” 今年以来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居全国首位 

广州企业积极“走出去” 今年以来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居全国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4日15: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获悉,2015年1至8月,广东在47个国家(地区)合计新增中方协议投资额19.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5%;中方实际投资额6.3亿美元,同比增长52%。今年以来,广东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6亿美元,居全国各省市首位。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获悉,2015年1至8月,广东在47个国家(地区)合计新增中方协议投资额19.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5%;中方实际投资额6.3亿美元,同比增长52%。今年以来,广东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6亿美元,居全国各省市首位。

广东省财政厅国际债务办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举办的国际金融公司与广东企业对外投资研讨会上说,“走出去”的企业迫切需要强大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必须成为“走出去”的一部分。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旗下成员,专门投资于发展中国家的民营企业。中国是国际金融公司第二投资大国,自1985年以来,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共投资了330多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100多亿美元。仅在2015财年,国际金融公司就投资了30余个项目,共计金额15亿美元。

广东是中国最早与世界银行合作的省份之一,迄今已超过30年。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在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落户广东的广州标致汽车。截至2014年底,世行贷赠款项目共35个,金额约18.18亿美元,涉及政策研究和交通、教育、环保、城建、农业、林业、卫生等行业。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配合明年9月在广东召开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对非投资论坛是我国借助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开展中国、非洲与国际组织三方合作的新尝试,是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中非合作的新载体和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