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成立首家移动医疗学术组织

中国成立首家移动医疗学术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08:2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首家移动医疗学术组织17日在北京成立。专家称,该机构的成立将为对中国移动医疗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华社记者王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首家移动医疗学术组织17日在北京成立。专家称,该机构的成立将为对中国移动医疗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当天召开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医疗”学术高峰论坛上,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与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团队创新研究院共建的这家机构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教授等横跨医学、工程技术等学界精英的重视和加盟。

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大医学部方伟岗教授说:“成立移动医疗委员会这样一个专业学术组织,目标是致力于运用科研力量发展中国移动医疗,为移动医疗产业界改善业态环境、引领技术动向,实现中国移动医疗事业高速、有序发展。”他指出,移动医疗产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中国与其它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将这个新兴产业发展至业界领先水平是委员会的重要任务。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指出,移动医疗专委会应当充分利用科研力量,为移动医疗产业发展秩序制定规则,培养出一批融合人才,抓住时机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发明新产品,发展中国移动医疗产业。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说:“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是变革性的,移动互联网提升了用户体验的重要性,用户有良好的体验,产品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而这正是移动医疗对传统医疗'对症下药’。”

移动医疗专委会学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表示,中国医疗资源保有量有限且分布不均,患者盲目就医造成不必要的时间、金钱浪费都是是传统医疗中显而易见的弊端,移动医疗在改善医疗资源利用率,提高医疗效果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发展移动医疗是利国利民的双赢之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