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彭博经济学家:未来几月中国GDP增速或企稳

彭博经济学家:未来几月中国GDP增速或企稳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20日08: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Fielding Chen)和欧乐鹰(Tom Orlik)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程度低于预期,富有韧性的服务业未受到股市暴跌的影响,且抵消了工业部门持续疲弱的表现。未来几个月中国GDP增速有望企稳。

根据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Fielding Chen)和欧乐鹰(Tom Orlik)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程度低于预期,富有韧性的服务业未受到股市暴跌的影响,且抵消了工业部门持续疲弱的表现。未来几个月中国GDP增速有望企稳。

报告指出,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略低于第二季度的7%,但高于预期的6.8%,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长率。当季折合成年率的环比增速(美国的增长率发布形式)为7.4%,与第二季度持平,显示年底前增长势头稳定。总体而言,月度数据巩固了工业和投资下滑被相对强劲的消费所抵消的印象。

此外,报告还指出,预计政府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包括年底前很可能会再次降息。然而,现有刺激措施开始发挥作用的迹象也让报告作者对短期增长前景产生了一些信心。两位经济学家指出,经地方债发行因素调整后的贷款增长速度从6月份开始加快,证明未来几个月中国GDP增速可能企稳。(王宙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