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樊家村地块 刷新北京“单价地王”纪录

樊家村地块 刷新北京“单价地王”纪录

经济参考报2015年10月21日09: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0月20日,位于北京丰台区西南三环区域的樊家村地块成功出让。该地块建筑面积20.38万平方米,起始价33亿元。竞拍现场,地块吸引了包括龙湖、保利、首开、中粮、首创等多家房地产企业。

10月20日,位于北京丰台区西南三环区域的樊家村地块成功出让。该地块建筑面积20.38万平方米,起始价33亿元。竞拍现场,地块吸引了包括龙湖、保利、首开、中粮、首创等多家房地产企业。

最终经过104轮竞拍,葛洲坝以49.5亿元总价,配建4.1万平方米公租房及6.18万平方米回迁房的代价竞得樊家村地块。业内测算,地块商品住宅部分折合楼面价超过7万元/平方米,刷新了由同区域石榴庄地块创造的“单价地王”,成为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新的单价地王。

“该地块商品房住宅部分楼面价高达7.5万/平方米,从楼面价计算看,可以说是北京住宅类地块的楼面价历史最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樊家村地块楼面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证明了北京土地市场仍在走高,预期未来一个月还将有多宗地王出现”。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樊家村地块是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四环内出让的第二宗住宅用地,其位置更优于上块“地王”石榴庄地块,稀缺程度不言而喻,因此遭到“疯抢”也就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