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明年覆盖18个市县主城区

海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明年覆盖18个市县主城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2日08: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南省民政部门获悉,海南省目前正持续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预计明年实现18个市县主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新华社记者伍鲲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民政部门获悉,海南省目前正持续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预计明年实现18个市县主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据海南省老龄委副主任谢池春介绍,目前海南省共有125.25万名本地户籍老人,其中有近万名老年人享受到社会组织提供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正逐渐欢迎并接受了此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服务质量也在逐步提升。今年海南省已举办了16期培训班,使全省养老护理员的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预计在明年可实现18个市县主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海南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信息平台已覆盖全省。居住在服务范围内且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拨打电话获取政策咨询、养老照料等服务。政府还为全省1.83万名老人添置了专用手机,便于紧急情况下呼叫救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