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浦东即将启动“十三五”纲要征求意见工作

浦东即将启动“十三五”纲要征求意见工作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26日10: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正在编制中的上海“十三五”规划还未出炉,但上海各级政府已积极对接。据浦东时报26日报道,近日浦东新区召开今年第五次双月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正在编制的区“十三五”规划进展有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正在编制中的上海“十三五”规划还未出炉,但上海各级政府已积极对接。据浦东时报26日报道,近日浦东新区召开今年第五次双月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正在编制的区“十三五”规划进展有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据浦东新区发改委方面介绍,浦东新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正紧跟着上海市的总体部署稳步推进,目前已经转入纲要编制阶段。纲要共分十三个章节,第一章主要概括总结过去五年浦东新区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形势;第二章主要阐述未来五年新区发展的主要目标;第三章重点阐述人口、土地和空间等规划基础要素的发展目标和举措;第四至第十三章则重点聚焦全区十大战略任务的目标和举措。

据悉,10月底至11月初,浦东全区将启动纲要征求意见工作,组织召开多个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公众意见。于11月底至12月初拟出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并召开“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会进行论证,形成送审稿。

此外,10月下旬开始,浦东新区主要领导将就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导向、环境治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保障、临空港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推进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与规划纲要充分对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