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郑州机场出入境人数首破百万

郑州机场出入境人数首破百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7日14:5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年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创造了该机场自1997年建成通航以来年度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了解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年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创造了该机场自1997年建成通航以来年度历史最高纪录。

作为中原地区最大的航空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也是国家民航局确定的八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直达韩国首尔、泰国曼谷、日本东京等地的20多条定期国际和地区航线。

据统计,截至10月下旬,郑州边防检查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013609人次,航班9454架次,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38.41%和22%。在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中,泰国、中国台湾、韩国成为河南居民最爱去的目的地。此外,随着新航线的开通和航班密度的加大,往来日本、澳门等地的旅客较往年也有所增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