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发改委与英财政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深化中英PPP领域合作

发改委与英财政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深化中英PPP领域合作

发改委网站2015年10月29日11:0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5年10月21日,在中英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徐绍史主任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共同签署了《关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及其投融资包括通过特许经营方式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5年10月21日,在中英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徐绍史主任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共同签署了《关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及其投融资包括通过特许经营方式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英两国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的合作。备忘录指出,中英双方将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及其投融资方式(包括特许经营)领域的政策对话。通过设立联合工作组、开展互访、举办研讨交流、在英国建立基础设施学院、在中国建立两国企业联盟等方式,在特许经营等PPP法律制度建设、促进民间投资、政府及市场主体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中英基础设施企业在英国、中国和第三国开展合作提供便利,推动建立健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等PPP相关法律制度和市场体系,促进公共服务质量效率提高和经济稳定增长。推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和市场体系,促进公共服务质量效率提高和经济稳定增长。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将牵头与英国财政部及基础设施局等就具体合作事宜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备忘录约定事宜,推动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