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旅游业积弱9月零售业销货价值同比跌6.4% 

香港旅游业积弱9月零售业销货价值同比跌6.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3日18: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发表最新数字显示,2015年9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2亿港元,同比下跌6.4%。今年前九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则同比下跌2.7%。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发表最新数字显示,2015年9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2亿港元,同比下跌6.4%。今年前九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则同比下跌2.7%。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9月份零售业销售进一步转弱,反映出访港旅游业积弱,某种程度上也显示出股票市场在夏季波动加剧对消费意欲的影响。

据统计,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2015年9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下跌3.1%,8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下跌幅度为0.1%。

其中,2015年9月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同比下跌22.9%;服装销货价值同比下跌12.3%,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7.0%。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务短期内或仍将受制于访港旅游业的疲弱表现,也将取决于环球经济前景转差对香港经济及消费意欲的影响。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零售业务的表现及其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