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众安联合平安推出车险服务

众安联合平安推出车险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6日16: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1月6日,国内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牵手股东方之一中国平安,联合推出车险品牌——“保骉”车险。这是国内车险费改后的首个“互联网+”样本,也意味着国内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的诞生。

众安联合平安推出车险服务 市场期待互联网车险价格更低服务更优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6日,国内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牵手股东方之一中国平安,联合推出车险品牌——“保骉”车险。这是国内车险费改后的首个“互联网+”样本,也意味着国内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的诞生。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由两家保险公司以合作共保形式推出车险,并正式提出多维度定价因子和差异化服务等概念,意味着保骉车险将成为互联网车险的范式。

据记者了解,保骉车险将率先在首批费率改革六省市中开展,并随着费改节奏推广到全国。根据双方披露的合作信息,保骉车险将以合作共保的形式联手,依靠双方大数据资源,以OBD(车载诊断系统)、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多通道场景式理赔服务体系等创新技术为驱动,力图将差异化定价和精准服务等未来车险概念变为现实,拓宽车险创新生态链。

截至2014年年末,我国车险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2015年至2016年车险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市场前景广阔。今年6月份保监会正式在六省市启动车险费率市场化试点,而保骉车险将带来哪些变化?

首先,车险价格会更便宜吗?记者了解到,在定价方面,保骉车险将依靠互联网大数据,根据车主的驾驶行为习惯等多维度因子进行定价。牛车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海兰认为,互联网车险中最重要的就是数据获取。UBI(以驾驶习惯为基础的定价模式)等就是基于硬件设备的创新及模型的优化,未来甚至能精细到在极端天气时提前给车主各种安全建议,最终带来赔付率的降低。

其次,传统车险理赔服务的车主体验并不好,致使大多车主不胜其烦。在服务方面,保骉车险将充分依托平安业内领先的线下理赔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多通道场景式的服务体验。且众安与平安正深度探讨自助在线理赔方式,以缩短理赔时间。

眼下,只有约17.5%的车主经常出险,而剩下超过80%的车主只是偶尔才会出险。但在保费上,保费标准并没有差异,而互联网车险将改变这一形态。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教授王绪瑾表示,互联网车险的发展将让车主受益,费率能够全面市场化、定制化,并且服务也趋于精细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