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小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成立

中小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成立

参事室网站2015年11月10日15:5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1月6日,由国务院参事林毅夫、汤敏倡议的中小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成立仪式在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

11月6日,由国务院参事林毅夫、汤敏倡议的中小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成立仪式在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董松根、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副司长唐华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晓峰、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戴绍泉、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参加成立仪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程大为主持仪式。 

国务院参事汤敏以视频方式表达了中小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的期待。他指出,50人论坛是由企业家自愿结成、政府和学术界共同参与的非盈利性、非实体性的定期论坛,目的是梳理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所面临的问题,由企业家们提出问题,由专家学者们共同参与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使论坛成为基于企业需求的企业家原创智库。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副司长唐华东对论坛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要把握论坛发展正确方向,积极为国家产业政策的完善建言献策。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晓峰介绍了50人论坛成立背景以及工作内容。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董松根宣布并为50人论坛成立揭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蓝庆新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解读,并解析了“一带一路”的背景及发展方向。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惠兰女士讲解了本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政策,四川开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思俭、中东贸易平台董事局主席蔡玉辉向与会人士介绍了自身的“走出去”途径及成功经验。

内江市人民政府市长任晓春、四川省金融办巡视员邓新杰、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惠兰、对外经贸大学教授蓝庆新、中东贸易平台董事局主席蔡玉辉以及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博览事务局、四川省部分(州)政府分管副市长及中小企业局局长、国内中小企业代表等约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