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企业资本对接与融资挂牌项目扶持基地落户上海

企业资本对接与融资挂牌项目扶持基地落户上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20: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1月10日,企业资本对接与融资挂牌项目扶持基地在上海浦东正式启动上线。此基地由中国创投资本服务中心联合君崇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共同成立,旨为在为企业提供专业融资项目指导及商业模式梳理,扶持企业上市融资,并搭建融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新华社记者 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0日,企业资本对接与融资挂牌项目扶持基地在上海浦东正式启动上线。此基地由中国创投资本服务中心联合君崇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共同成立,旨为在为企业提供专业融资项目指导及商业模式梳理,扶持企业上市融资,并搭建融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记者了解,基地共设有三大服务中心。一是融资路演辅导中心,为企业提供资本路演平台;二是挂牌上市扶持中心,与中国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进行战略合作,为中小企业挂牌上市服务提供扶持;三是投资人对接中心,通过基地的天使投资人会员库,收录优质资本方,采取由知名风投机构或基地投资人中心领投,投资人会员单位选择性跟投的方式,进行自由投资。

上海浦东是金融创新的高地,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进行直接融资,培育新型融资业态是浦东新区积极推动的举措,此次基地落户上海浦东,将助力打造资本与企业对接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高效有力的资本融资对接平台,改善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少的现状,是基地的发展目标,希望未来能为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一条直通车。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