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欧经贸人士:创新创业为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

中欧经贸人士:创新创业为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1日08:3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未来中欧之间的创新合作空间广阔,欧洲的经验、技术可使中国的创业环境更加活跃,中国则可以为欧洲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投资空间。

新华社记者李倩薇 吴文诩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未来40年在战略安全、经贸往来、创新创业等方面,我们的依存关系将只增不减。”欧盟驻华使团副大使卡门·卡诺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届欧洽会开幕式上说。

9日至11日,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举行,中欧双方的政府官员、创业城市市长、创投机构、高校校长、450余家企业的代表将在三天会期里围绕中欧经贸合作、创新创业等主题展开对话。

卡门·卡诺表示,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把创新创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深化全球创新合作和创新资源良性流动,已成为一项基本共识。

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主席阿瓦罗·西蒙·德布拉斯认为,未来中欧之间的创新合作空间广阔,欧洲的经验、技术可使中国的创业环境更加活跃,中国则可以为欧洲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投资空间。

法国索菲亚科技园区CEO菲利普·马里亚尼认为,要重视科技园区的发展,因为科技园区是创新的集群地,将给创新项目与科技企业带来倍增的撬动效应。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认为,欧盟的“欧洲2020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有很好的契合点,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机遇。

欧盟目前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中欧双边贸易额已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

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认为,创新创业是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选择。“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颇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态势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