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双十一”支付宝交易最高峰达到每秒8.59万笔

“双十一”支付宝交易最高峰达到每秒8.59万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1日15:5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1日从蚂蚁金服了解到,在刚刚开始的“双十一”活动中,支付宝平稳支撑起了每秒8.59万笔的交易峰值,是去年“双十一”峰值的2.23倍。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1日从蚂蚁金服了解到,在刚刚开始的“双十一”活动中,支付宝平稳支撑起了每秒8.59万笔的交易峰值,是去年“双十一”峰值的2.23倍。

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介绍,今年“双十一”,支付宝远超去年3.85万笔/秒的峰值处理能力,这意味着中国支付系统在技术上已大幅领先全球。而支撑支付宝实现这一超越的秘密武器,是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蚂蚁金融云。

今年10月起,蚂蚁金融云正式对外开放,助推我国金融行业技术升级,今年“双十一”正是对蚂蚁金服技术能力的一次检验。

除了支付宝,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也在“双十一”活动上一试身手。从7月起,网商银行便着手为淘宝天猫商户设计专属的双十一资金扶持方案。截至11月10日22时,网商银行已为超10万家天猫淘宝商户提供“双十一”资金保障,合计贷款余额90亿元。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蚂蚁金服通过蚂蚁金融云的技术支撑、支付宝的支付保障、蚂蚁花呗的消费金融、网商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各种创新型保险,提供综合化立体化的金融支持,为商户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多方面保障,提升“双十一”的消费体验,释放用户的消费热情。(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