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企紧抓年末冲刺机遇 警惕楼市供需仍疲软

房企紧抓年末冲刺机遇 警惕楼市供需仍疲软

中国证券网2015年11月12日10: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于政策环境持续利好以及房企年底冲刺业绩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迎来成交“暖冬”行情。但行业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下挫、供应方信心不足,将使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土地购置等指标依然疲软。

由于政策环境持续利好以及房企年底冲刺业绩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迎来成交“暖冬”行情。但行业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下挫、供应方信心不足,将使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土地购置等指标依然疲软。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11月10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将2015年销售目标上调至1800亿元,较原目标1500亿增加20%。若完成最新目标,将比去年的实际销售额提升37%。这一调整颇为出人意料。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大部分房企销售情况不佳,四季度可能出现供应热潮,加之连续降息带来的楼市利好,将使市场出现年末翘尾的“暖冬”局面。恒大借此机会迅速出货,意在继续夯实现金流。

按照惯常的销售节奏,年末通常是房企冲击业绩,集中放量的时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政策环境持续利好以及房企年底冲刺业绩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迎来成交“暖冬”行情。房企虽然三季度销售业绩较二季度明显放缓,但四季度业绩走高可期。

任志强指出,今年是房地产销售的“大年”,预计全年的销售额可能会接近或超过2013年的历史高点,即13亿平方米的水平。但随着政策效应递减,市场销售的远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