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联想:季度营收增长16% 移动业务将扭亏为盈

联想:季度营收增长16% 移动业务将扭亏为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3日19:1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联想发布的第二财季报告,其营业额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亏损为7.14亿美元。据悉,联想的第二财季为每年的7到9月,此次亏损主要源于实施了重组计划。该计划涉及裁员及旨在降低成本的全业务线重组。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当前全球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市场正面临挑战,市场冬天来了,我们已提前准备好过冬御寒的衣服和粮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解读最新季报时表示。

根据联想发布的第二财季报告,其营业额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亏损为7.14亿美元。据悉,联想的第二财季为每年的7到9月,此次亏损主要源于实施了重组计划。该计划涉及裁员及旨在降低成本的全业务线重组。

杨元庆表示,第二财季是联想自2008年以来遭遇的最大困难时期,这不仅来自于并购,也源于全球个人电脑及移动设备市场增长乏力,为此联想进行了重组计划,计划完成后可节省13.5亿美元的费用支出。“市场冬天仍在继续,但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杨元庆表示,在市场冬天里也会做好“进攻战”,在个人电脑市场将瞄准全球30%的市场份额。他表示,下半财年移动业务将扭亏为盈,在中国市场不会硬拼在线市场,而将把重点放到运营商及零售市场。(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