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4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约1.28亿人次

2014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约1.28亿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7日18:0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旅游研究院17日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5》。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入境旅游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综合效益持续提升。2014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12849.83万人次,同比下降0.45%。

新华社记者王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旅游研究院17日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5》。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入境旅游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综合效益持续提升。2014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12849.83万人次,同比下降0.45%。

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562.20万人次,同比下降0.11%,市场规模总量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法国、美国和西班牙;接待入境外国游客2636.08万人次,同比增长0.27%。

据介绍,2014年全球国际旅游持续复苏,全球入境旅游总人数首次超过了11亿人次,达到11.38亿人次,同比增长4.7%。其中,欧洲、亚太、美洲继续保持国际三大旅游热点地位。我国客源市场结构进入调整期,客源市场有升有降,整体降幅收窄。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相对于全球旅游市场的复苏以及我国的国内、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我国入境旅游市场仍相对低迷。

目前,我国入境旅游的消费水平相对偏低,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为73.97,处于“基本满意”水平。入境游客中,15—34岁的游客为入境旅游市场的主力,接近游客总数的75%。此外,入境旅游市场综合效益稳步提升,入境游客用卡消费需求有待持续释放。

专家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预计入境旅游总体规模将维持相对平稳态势。就政策环境而言,免签退税政策和72小时过境免签拓展了入境旅游的发展空间。此外,“一带一路”也将为入境旅游发展带来新契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