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6日举行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6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0日10:1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表示,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主题定为“中国制造2025·助推一带一路”是对我国当前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的及时回应。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聚焦“中国制造2025·助推一带一路”

新华社记者张亚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12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在发布会上致辞时指出,“中国制造2025”与“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要内容。在现阶段,中国企业走出去已从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产品的走出去,发展到核电、高铁、电信等高端装备走出国门,呈现出“全方位、多领域”的特点。“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主题定为'中国制造2025·助推一带一路’是对我国当前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的及时回应。”马文普说。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美国美中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规划,将带动我国制造业整体转型升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领域,引领相关产业快速发展;而“一带一路”战略将作为重要的合作平台,为相关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实施基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同有关国家和地区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些成功对接将会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徐昌东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