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际化布局再下一城 王老吉进军非洲第一大市场

国际化布局再下一城 王老吉进军非洲第一大市场

中国证券网2015年11月22日09:1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王老吉方面介绍称,进军尼日利亚市场,将培养尼日利亚人民凉茶消费习惯,实现增加收入及提高生活品质。而且双方合作,也将会带动相关产业及其上游产业链持续稳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到目前为止,王老吉已经在5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布局。”自2012年广药集团收回王老吉商标之后,王老吉的国际化道路也随后着手布局,当年,广药集团便在5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王老吉的商标注册。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是在出席11月21日举行王老吉与尼日利亚众澜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上,首次对外透露了目前王老吉凉茶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情况。尼日利亚是非洲的第一大经济体,拥有非洲最多人口的国家,数量达到1.8亿,市场潜力巨大。资料显示,尼日利亚也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2014年中非贸易额高达2200亿美元,是一个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

“这标志着王老吉继安哥拉和南非后,国际化非洲版图布局再迈出一大步,抢占了非洲市场销售制高点。”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新形势下,王老吉进军尼日利亚凉茶市场,是与尼日利亚市场互利合作的需要,更是契合国家深化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王老吉方面介绍称,进军尼日利亚市场,将培养尼日利亚人民凉茶消费习惯,实现增加收入及提高生活品质。而且双方合作,也将会带动相关产业及其上游产业链持续稳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继在南非、安哥拉市场取得优异表现之后,王老吉打开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市场,对不断完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国际化布局,加快推动全球化步伐意义深远。

“预计2016年的销售额可达到2000万元。”对于尼日利亚的市场前景,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称。

倪依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红罐王老吉和绿盒王老吉凉茶在国际市场的销售收入已达到3亿元。数据显示,2014年王老吉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王老吉此次与尼日利亚签约,成功叩开了非洲第一大市场的大门,是民族品牌走出去的实力彰显,也是中国企业在非洲经贸合作中交出又一张漂亮成绩单。王老吉这一国际化战略部署,将助力打造世界级快消巨头,致力于把国粹中医药和健康植物饮料推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