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5年内力争形成千亿元级融资租赁产业板块

陕西:5年内力争形成千亿元级融资租赁产业板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0: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3日从陕西省融资租赁业发展大会获悉,从2016年起,陕西将在5年内形成千亿元级融资租赁产业板块,使融资租赁成为全社会投融资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

新华社记者梁爱平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陕西省融资租赁业发展大会获悉,从2016年起,陕西将在5年内形成千亿元级融资租赁产业板块,使融资租赁成为全社会投融资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

据了解,千亿级融资租赁产业板块是指在5年内,力争发展百家左右的融资租赁企业,注册资金达到200亿元以上,业务量跨上千亿元台阶,在短期内催生一个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现代金融服务业。目前,陕西省已设立融资租赁企业14家,注册资本合计43.6亿元人民币

按照陕西省融资租赁发展实施意见,陕西将鼓励装备制造、工程机械、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具有优势产业背景的大型企业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发展厂商融资租赁企业。同时,鼓励融资租赁企业参与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为创新、创业类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等。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说,陕西将把融资租赁业作为陕西优先发展的行业,培育融资租赁业市场主体;设立融资租赁产业子基金,支持融资租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利用陕西省独特的航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飞机租赁;紧扣“一带一路”,发展跨境融资租赁等,促进融资租赁业快速发展。

当天,交通银行陕西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等18家银行与陕西省融资租赁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拟在5年内为陕西省融资租赁联盟企业综合授信1045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