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企业可凭公积金缴存情况申请信用贷款

武汉:企业可凭公积金缴存情况申请信用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6: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企业只需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就可以凭缴存信息到银行贷到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还不需要任何融资抵押手续。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4日与汉口银行签订协议,共同为武汉地区公积金缴存单位提供“公积金信用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企业只需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就可以凭缴存信息到银行贷到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还不需要任何融资抵押手续。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4日与汉口银行签订协议,共同为武汉地区公积金缴存单位提供“公积金信用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根据协议,武汉公积金中心提供企业住房公积金起缴时间、缴存职工人数、缴存比例和年缴交额等信息,汉口银行以此作为主要融资审批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其年实缴公积金金额的一定倍数提供信用贷款,并采取独立风险审查方式,免除一切融资抵押手续,且信用额度在有效期内可以循环使用,融资成本低于全行中小企业融资平均水平。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祖信说,当前,公积金制度在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但在非公企业中覆盖率不足两成。此次推出的“公积金信用贷”,不仅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还将吸引更多的企业主动为职工缴存公积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