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蚂蚁金服在韩参与设立互联网银行获批筹建

蚂蚁金服在韩参与设立互联网银行获批筹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6:3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30日宣布称,其联手韩国电信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K Bank已获韩国政府批准筹建,将在筹建完成并提交申请获批后,为韩国民众提供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蚂蚁金融服务集团30日宣布称,其联手韩国电信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K Bank已获韩国政府批准筹建,将在筹建完成并提交申请获批后,为韩国民众提供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据蚂蚁金服方面介绍,此次获批筹建的“K Bank”,由韩国电信、蚂蚁金服等20家股东发起设立,蚂蚁金服是其中唯一的中国公司。

蚂蚁金服方面未透露其持股比例。

据介绍,K Bank获准在韩国开展存款、贷款、信用卡、理财、外汇等业务,其中互联网金融业务是一个侧重点,K Bank将利用移动互联、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韩国中小企业、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基于巨大的市场和技术创新,中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正在向亚洲地区输出技术。今年10月,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度支付公司PayTM获得当地监管部门颁发的支付银行筹建许可,在提交申请并获得正式审批后,将侧重于为印度的中小企业、低收入家庭提供费率更低的在线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