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1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5年1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1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习近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和讯

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30日宣布将人民币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里程碑时刻,意味着人民币已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

【中国经济网】

习近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在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强调各方要展现诚意、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建立公平有效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实现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

【财经网】

IMF正式宣布人民币纳入SDR 目前更多为象征意义

11月30日成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当地时间11月30日午时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华盛顿结束一个专门会议后宣布,将人民币正式纳入SDR篮子中。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表决会议中,IMF绝大多数股东投票支持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包括在IMF投票权最大的美国也投了赞成票。这被视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一步,引发高度关注,当天人民币离岸汇率因此一度大涨300基点。

【新浪财经】

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迎历史性一刻 权重超日英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代表188个成员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宣布,经投票决定,人民币满足了可广泛使用的标准,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这一决定将从明年10月1日起生效。这也是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IMF篮子货币的第五个成员。

【证券时报网】

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 权重10.92%超英镑日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30日宣布将人民币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里程碑时刻,意味着人民币已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新货币篮子明年10月1日开始生效。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