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48.6 为6月以来最高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48.6 为6月以来最高

中国证券网2015年12月01日10:2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财新网12月1日发布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显示,11月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值录得48.6,连续第九个月低于50,较10月的48.3略有回升,为6月以来最高。

财新网12月1日发布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显示,11月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值录得48.6,连续第九个月低于50,较10月的48.3略有回升,为6月以来最高。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延续反弹态势。这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减缓,财政发力效果继续显现,宏观经济企稳态势不变。

从分项指标看,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产出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月的收缩状态,但新接业务总量下降,继续拉低PMI。

数据显示,内需减弱是造成新订单收缩的主因,新出口业务在11月继续扩张,创下13个月来最强增速。受访厂商反映,外国客户需求改善,带动了来自海外的新业务。

11月中国制造商继续削减采购活动,但收缩率为5个月以来最低。月内用工也有收缩,导致厂商现有(尚未完成的)工作量连续第七个月上升。厂商对库存控制相对审慎,投入品库存与成品库存皆有所下降,其中,成品库存为7月以来首次下降。

由于原料继续降价,11月中国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进一步下降,降幅为9个月来最大。为改善销售,厂商普遍通过降价将投入成本的下降传导至客户。与投入成本一样,产出价格的降幅也较10月加剧,为20个月以来最显著。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