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商业保理业务量和融资余额较去年有望翻番

商业保理业务量和融资余额较去年有望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3日16: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12月3日在上海介绍,2015年我国商业保理业务量和融资余额较去年有望翻番。当日,上海国企上实集团旗下的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正式开业,成为行业关注的又一支新军。

新华社记者叶锋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3日在上海介绍,2015年我国商业保理业务量和融资余额较去年有望翻番。当日,上海国企上实集团旗下的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正式开业,成为行业关注的又一支新军。

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商业保理业务量约为800亿元人民币,融资余额约为200亿元人民币,分别约为上年度的4倍和2倍。大型集团公司、央企国企、互联网及电商领域的大企业等不断进入商业保理领域。据预计,今年商业保理业务量将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融资余额将达到500亿元。

“保理是逆经济周期而行的综合信用服务行业,已成为最适合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工具。”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家平3日在出席上海国立商业保理开业仪式时表示。

上海国立商业保理由上实集团旗下上海上实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两者分别持股60%和40%。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上实城开等多家客户当日与之签约。

保理业务是指卖方、供应商或出口商与保理公司之间建立的以应收账款为载体的商业活动,商务部于2012年批准在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启动商业保理试点。目前,我国保理业务规模虽然发展较快,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与保理产业发达国家仍有不小差距。(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