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济南铁路局2015年旅客发送量累计突破1亿人次

济南铁路局2015年旅客发送量累计突破1亿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4日14:2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2月4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该局2015年旅客发送量累计已突破1亿人次,首次跨入超“亿人次”门槛的铁路局行列。

新华社记者周科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4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该局2015年旅客发送量累计已突破1亿人次,首次跨入超“亿人次”门槛的铁路局行列。

据介绍,随着济南铁路局管内高速铁路、普速铁路、既有线路电气化和双线改造工程的不断加快,山东铁路网建设日趋完善,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尤其是2014年12月山东省内首条城际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和2015年9月德大铁路开通,济南铁路局的营运里程由2010年的3281公里增至2015年的4847公里,实现了全省17地市全覆盖。

目前,济南铁路局的旅客发送量已由2010年全年发送6061万人次,跃升至1亿多人次,增幅达66%,年均增长率超过10%。

与旅客发送量超亿人次相对应的是,今年以来济南铁路局客运票价收入与货运运费收入分别占49.5%和50.5%,首次实现与货运收入平分秋色,运输格局日趋平衡,“货运一头沉”的现象已成过去。(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