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芈月传》收视率一路飙升 哪些公司成为大赢家?

《芈月传》收视率一路飙升 哪些公司成为大赢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4日16: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最近随着电视剧《芈月传》的热播,网络点击量稳居榜首,首播卫视收视率一路飙升,讨论量、话题量更是持续走高,与之相关的公司们也借此机会赚了一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最近随着电视剧《芈月传》的热播,网络点击量稳居榜首,首播卫视收视率一路飙升,讨论量、话题量更是持续走高,与之相关的公司们也借此机会赚了一笔。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芈月传》开播首日,北京卫视以全国城市网1.9%的收视率一举登顶冠军,东方卫视以1.8%紧随其后,第二日两家卫视收视均破2。乐视网与腾讯则分享《芈月传》的视频首播权,乐视刚公布开播前总播放量逼近2亿,腾讯首播10小时就破2.5亿。收视排位交错第一的表象之下早已硝烟弥漫。

乐视与腾讯节节走高的收视率除了为其带来可观的流量和吸引广告商的注意之外,《芈月传》的版板销售收入也是非常可观。

证券时报报道,《芈月传》号称投资超过2亿元,但据粗略计算,《芈月传》目前应已收回成本。《芈月传》单集版权销售价格应该在450~500万元之间,单集成本为200~250万元之间。《芈月传》实际播出81集,单就版权销售来说,收入已超过2亿元,收回了成本。有媒体计算加之赞助以及包括二轮销售版权的收入、海外版权,《芈月传》给投资方的利润至少在上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芈月传》由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星格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13年8月乐视网以9亿元将花儿影视100%股权收入囊中,现在花儿影视是乐视网的全资子公司了。乐视网无意是《芈月传》火爆背后的受益者之一。

此外天神娱乐在10月份宣布以13.23亿的现金购买儒意欣欣49%的股权,所以天神娱乐也是受益颇多

除了这些公司大赚一笔之外,芈月扮演者孙俪也有望于通过资本市场造富。据新华证券报道,《芈月传》开播同日,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挂牌新三板的申请。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孙俪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2%。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