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申冬奥成功促崇礼滑雪升温 首月迎客同比增长30%

申冬奥成功促崇礼滑雪升温 首月迎客同比增长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4日16:4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的第一个滑雪季11月开启。据崇礼县统计,崇礼四大雪场首月累计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

新华社记者白林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的第一个滑雪季11月开启。据崇礼县统计,崇礼四大雪场首月累计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

今年崇礼的降雪量多次刷新同期纪录。崇礼县城降雪量约为常年同期降雪量的6倍;奥运崇礼赛区平均降雪量为65.1毫米,最大积雪深度达39厘米。

连续多场降雪使崇礼四大雪场较往年提前半月开滑,拉开今冬的滑雪大幕。

据长城岭滑雪场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京津地区的客源增加明显。而在万龙雪场,前来滑雪的海外游客明显增多。游客的增多带动雪场附近的酒店、农家乐生意火爆,部分雪场酒店、农家乐订单已签至明年春节。

崇礼县的服务承载能力正在全面提升,目前全县星级酒店有23家、农家乐100多家。

位于长城脚下的崇礼是2022年冬奥会多个滑雪项目的比赛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