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实施战略重组

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实施战略重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8日20: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8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8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至此,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缩减至108家。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主要海外机构遍布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7万员工,控股7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是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之一,也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结构生产企业。(完)

[责任编辑:赵鼎]